民警趴冰地查车况民警趴冰地查车况

  武汉晚报讯 (记者万勤 通讯员赵明镜)11月22至23日,湖北荆门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一张民警在高速公路顶着严寒大风趴在冰地上为过往车辆检查车况的图片突然在朋友圈走红。

  23日凌晨3时,沪蓉高速公路钟祥段部分桥梁现结冰迹象,湖北高警钟祥大队立即联合养护部门开始防滑作业,第一时间在辖区各桥梁设置标志筒,改双车道为单车道通行,控制车辆上桥时速。上午6时值班室接到路面民警路况反馈,沪蓉向948公里桥面上桥处因桥面结冰多辆重型货车轮胎打滑,造成拥堵。

  接警后,该大队果断采取措施,支部委员赵勇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养护人员前往该桥面处置警情。在现场,赵勇发现由于桥面结冰严重,一辆灰色重型罐式牵引车在桥面行驶过程中轮胎打滑,无法向前行进,造成了路面拥堵。赵勇判断,由于现场气温较低,单纯抛洒融雪剂已经不能解决轮胎抓地力不足、车辆打滑的问题,为尽快恢复交通,赵勇立即联系养护部门调来了草垫,并带领民警为该打滑的重型货车在前后车轮处铺设草垫,同时指挥养护人员在车辆前行方向重复高密度抛洒融雪剂。

  上午7时30分,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桥面恢复通行,拥堵解除。看到道路恢复通行,拥堵滞留现场的司机朋友高兴的为现场高速交警不怕严寒,吃苦耐劳的精神点赞,并亲切的称赵勇为“趴地哥”、“草垫哥”

  很快,“趴地哥”图片在朋友圈获得大量转发。网友纷纷称:“这姿势长得像郭涛”,“辛苦趴地,保路畅通”……

  记者今天中午获悉,为彻底消除该路面隐患隐患,在重型车辆放行完毕,桥面结冰松动尚未重新凝固之前,“趴地哥”又继续带领民警利用铁锹铲除桥面冰块,确保不再次发生拥堵。

  钟祥大队像这样的“趴地哥”还有很多,从昨天辖区出现雪情预警,“趴地哥”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十余小时,目前,辖区全线下起了雪籽,“趴地哥”们又继续全力投入下一个除冰保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