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 聂勇 耿强)为方便游客前往麻城观赏杜鹃花海,今起,在汉口至麻城间加开2对往返开行的“赏花”动车专列,旅客在麻城北站下车可凭“赏花”专列车票免费乘坐旅游大巴直达麻城龟峰山杜鹃花景区。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湖北麻城有100万亩杜鹃林,“五一”小长假前后为盛花期,花尾期持续到5月下旬。届时,将有数万计的游客乘坐动车到麻城观赏杜鹃花海。

  据介绍,4月20日起加开的2对往返“赏花”专列车次为D5962/1次和D5964/3次。麻城车务段客运工作人员介绍,乘坐“赏花”专列的游客,可凭专列火车票在麻城北站乘坐景区直达巴士前往,旅客同时还可在旅游巴士上直接购买观光巴士和景区门票。旅客返程时,凭“赏花”专列车票,于下午2点和下午5点在云峰石径停车场乘坐景区巴士,一路直达麻城北站乘坐动车返汉。

  据了解,旅客如购买汉口至麻城北“赏花”专列二等座车票前去游玩,往返动车票共需63元,景区内旅游巴士往返票共需50元,加上景区门票100元,乘坐“赏花”专列武汉至麻城“一日游”全程费用仅需213元。同以往相比,游客既省时、省心又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