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汉川

  汉川市

  根据《汉川市2016年财政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2016年汉川市全年财政总收入完成326684万元,同比增收29981万元,增长10.1%,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14691万元,同比增收19691万元,增长10.1%。

  在支出结构继续优化上,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优化细化财政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一是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的原则,加大重点民生投入力度,2016年全市财政总支出为50.87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38.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5%以上,教育、医疗、社保、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支出保障到位。二是紧扣“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脱贫攻坚目标,整合统筹使用各类财政资金2.6亿元,集中财力支持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助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出列。三是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去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544万元,降幅达16%。四是主动配合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公车改革、职级职务并行等重大改革,精心测算成本,积极筹措资金,确保了改革稳妥实施。

来凤县来凤县

  来凤县

  根据《关于来凤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6年,来凤县实现财政总收入75109万元,占预算数的101.64%,增长2.18%。

  2017年,来凤县将继续强化预算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建立健全清理规范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的长效机制。坚持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的举措,强化对财政资金支出的绩效评价,完善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