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极端贫困村成了县里的“首富村”,他们都做了啥?

  第十五届”春满楚天”湖北省地方台春节文艺节目展评颁奖礼活动,将在一个美丽的山村——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举行。而尧治河村,也是全国有名的美丽乡村,咱们来认识一下。

  家家住别墅 户户有分红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村民陈安梅大姐农家乐生意最忙碌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游客们来到尧治河村旅游观光,把村里的农家乐生意也带动的红红火火。

  陈大姐说,他们农家乐的生意非常好,每天都要接待100多个人。村里旅游发展好,游客非常多。

  尧治河,这个藏在保康县群山深处的山村,在2014年,就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第一次来村里的人,除了沉醉于青山碧水的美丽风景,对于一排排整齐化一的漂亮别墅,也一定印象深刻。

  陈大姐说,这里的别墅是村里统一建造的,村民们没有花费多少钱就直接搬进来住了。

  除了自己的农家乐生意兴隆,村民陈大姐家里的孩子们也都在村里的企业上班。

  曾经贫困闭塞 磷矿资源带来致富路

  而在二十几年前,尧治河村,却是一个极其封闭和贫困的山村。海拔1600多米的尧治河,是“四月雪,八月霜”的高寒山村,也是一个极端贫困的落后山村,在1988年以前,村里的人均纯收入不足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