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简单的以私人汽车保有量为例子,2015年底,中国有1.24亿辆私家车,到了2016年底,这个数字变成了1.46亿辆,这意味着至少2200万人,第一次拥有了私人汽车。

  到了2017年6月底,这个数字变成了1.56亿辆,半年的时间又增加了1000万辆,换句话说,在2017年的上半年每天有5万多中国人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私人汽车!

  根据中国卫计委2015年的报告,中国家庭平均人数为3.35人,1.56亿辆私家车意味着,粗略估计有5.23亿人的家庭有了汽车。从近年来的增速来看,2017年全国个税自主申报人数几乎肯定过千万,估计在1500万人左右。

是不是有大把月工资两三千的人呢?是不是有大把月工资两三千的人呢?

  是的,不仅有,而且人数不少,但是这个人数在不断减少。此前湖北省公布了分行业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

  金融业年平均工资达到了105795元,换算成月工资则是8816元。其实,工资的差距,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你所从事的行业,和你所处的职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