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嘉鱼“陆口珍湖“牌莲藕

  珍湖莲藕因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此拍摄声名远扬,2016年初,珍湖莲藕通过欧盟标准检测,成功出口香港、美国等地。

  18、赤壁市“羊楼洞“牌青砖茶

  作为湖北黑茶的传承厂家,羊楼洞茶业有限公司生产一种独特的黑茶——湖北老青茶,它香气纯正,汤色橙红明亮,口感醇厚顺滑,原料上乘、工艺精致,不仅有黑茶的保健功效,而且以其独特的工艺成为兼具创意和艺术美感的黑茶。

  19、湖北茉猕猴桃(卡思特茉牌)

  猕猴桃产地昼夜温差较大,适合猕猴桃生长,果园位置远离主干公路和工厂企业,能保证果品的原生态品质。

  20、大洪山“楚茗春”、“榔头寨野茶”牌绿茶

  大洪山根茶以佛山、古树、纯料为基础,采用野放型乔木古树大叶种晒青茶叶为原料,精选大洪山海拔千米以上、终年云雾缭绕的高山鲜叶,精心打造出宜饮宜品宜藏宜礼的“楚茗春”、“榔头寨野茶”茶品系列。

  记者 | 刘蕊俊 杨天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