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跑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跑步好处实在太多了,但有时跑步也可能会对你有害哦!当然,这主要是由于穿错鞋或愚蠢的训练计划而造成的。足病学院的最新研究令人担忧:13%的跑者因忽视脚或腿部的疼痛而被迫放弃;但很多人仍冒着神经损伤和膝盖问题而不顾一切地继续着。

  你可能认为穿一双运动鞋是健康路跑的第一步。但据足病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有一半的人在参与跑步或一项新运动时会很快受伤——因为他们穿了一双看起来不错但穿着并不合适的运动鞋。

  人们通常在1年中会因运动损伤而休息26天。忽视脚或腿部的疼痛甚至会让13%的人被迫放弃跑步或那项运动,因为伤势加重。

  但专家警告说,仍有人冒着神经损伤、膝盖问题和肌肉拉伤的风险而不顾一切地继续。2/3的人承认,他们懒得换运动鞋或跑鞋直到崩溃。同时,近半数(43%)人承认,尽管痛苦,但他们还是穿着不舒服的鞋子。1/7的人甚至因好看而拒绝换掉令人痛苦的运动鞋,还有7%的人因时尚品牌而坚持穿着不舒服的鞋。

  专家说,穿错鞋可能引起包括胫骨应力综合症、小腿肌肉问题、下背疼痛和大腿拉伤等在内的多种典型伤害。

  足病咨询师马特·菲茨帕特里克说:“穿不舒服或不合适的鞋可能使你神经受损或其他肌肉和软组织病变。我们见过很多跑者由于内在病理力学而患有一种脚跟和足弓疼痛的流行病。那是关节正常功能变化造成的,需要得到适当的处理和支持。穿错鞋弊大于利。更多报告指出,正确的鞋子能避免更多骨骼肌肉问题。”

  研究发现,一般英国人有2双运动鞋,通常每双45.5英镑。但这并不足以确保健康。只有19%的人会在买前正确地试穿一下;33%的人则完全不试,直接在线购买。还有10%会在超市买食品的同时买鞋;18%的人在运动鞋上的花费不足25英镑。

  足病学院推荐,买跑鞋时要专业测量一下你的脚,应至少比最长的脚趾大1cm,且应在下午或傍晚当我们的脚最长时量。

  受伤者中,1/10需要医生治疗,4%则必须入院治疗,4%还需要私人理疗。不仅如此,受伤会阻碍健身计划,1/10的人因疼痛和拉伤而休息2个月甚至更长;1/10在跑步后患上胫骨应力综合症;1/10有下背疼痛;7%有小腿肌肉问题;其他人则因腿筋拉伤而休息。超过1/4的人受到水泡困扰。还有8%的人在没有治愈的情况下继续忍痛训练。

  马特说:“显然有规律的锻炼是件很好的事:既充满乐趣,还有益身心。但跑步时,我们的脚每一步所承受的冲击是我们体重的3倍,穿错鞋会造成一系列伤害。我们的脚有不同的需求,买前不试穿可能会犯昂贵而不舒服的错误。跑步方式、糟糕的跑鞋甚至轻微的肢体长度差异都会造成长期损害。”

  记住:预防受伤的关键是确保你的脚处在冠军状态,开始训练计划前,一定要确保你有一双合适的鞋子,穿高质量的袜子,放松和热身同样重要!

  (新浪跑步 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