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冒充“美女”业务员 一人分饰两角布下连环骗局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9日电 (刘领 凌家兴 李勇)“美女”微信好友冒充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谎称可办高额信用卡,以收取“手续费”、“担保费”等方式实施诈骗后玩“蒸发”。

  5月19日,湖北麻城警方对外公布,该局经过30多天的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冒充黄冈市某真实金融机构业务员实施诈骗案160余起,涉案50万元,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惕:“美女”好友代办高额信用卡

  自2016年以来,麻城警方先后多次接到不同的受骗人报案:有人在微信上冒充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办理信用卡收取手续费或定金的方式行骗。

  经走访受骗人,均反映是被一个微信名为“A彬彬@信用卡办理”、名叫小彬(化名)的美女业务员以办理额度高达45万元的信用卡为名,用微信转账、红包等形式骗走398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

  民警通过户籍查询“小彬”,可是查不到此人相关信息。民警推测“小彬”很可能是假名。麻城警方决定从“美女”的微信入手,开展侦查工作。

  真相:“美女”业务员竟是名男骗子

  今年5月初,专班民警通过大量的工作,摸清“小彬”的真实身份,“小彬”的真实身份为袁某(31岁,麻城市白果镇明山村人),且为男性。

  5月8日下午17时许,该局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联手龙池桥派出所,在网监大队的协助下,在麻城市将军路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抓获。

  原来,袁某本是个生意人,一次上网看到有代办高额度信用卡业务,袁某受不住诱惑,由此在网上被骗几万元钱。后因经营不善亏本,为挽回生意上的损失,袁某因此借了10万元的高利贷。

  上当受骗的袁某并没有吸取教训,反而想到了一条“生财之计”,袁某仔细研究了骗子的骗术,熟悉了整个骗局后,决定利用微信冒充金融机构“美女”业务员,用相同的方式来骗钱。

  “他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微信名为“A彬彬@信用卡办理”,将性别属性一栏全部设置为女性,并在网络上下载了许多美女组图照片,放在微信相册里。果不其然,就有人上钩了,一男子主动添加了他的微信,在经过一番言语挑逗之后,没想到,对方真的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了他几百元。”专班民警介绍说。得手后,袁某便将男子的微信拉黑或删除,从此失去联系。

  骗局:一人分饰两角布下连环骗局

  为让对方放心的将钱打过来,袁某还设下了连环骗局,自己同时扮演“美女”业务员“小彬”、金融机构的“李经理”两个角色。遇见对方产生怀疑的时候,“小彬”会主动展示自己PS的工作证件,和公司主管“李经理”的电话,让受骗人打“李经理”的电话进行核实。其实这个“李经理”就是袁某自己。

  袁某就是这样同时扮演着两个角色,在“里应外合”中,让受骗人步步落入自己布下的陷阱。

  为了增加迷惑性,袁某苦心经营自己行骗使用的“A彬彬@信用卡办理”微信号。其将微信头像设置成美女照片,疯狂添加附近的男性微信,但凡有男性加他微信,其都会以女性身份与对方聊天,获取受骗人的信任。

  袁某在微信朋友圈还会发布一些金融方面的知识,以及成功办理高额信用卡的截图,甚至还录取女性的语音,发送给受骗人,让受骗人对自己冒充的金融机构的美女业务员深信不疑。

  “用美女图片做头像,吸引了不少男子。”犯罪嫌疑人袁某表示,他微信朋友圈里面的照片都是在网上下载的组图。为了吸引关注和博取网友的信任,袁某还时不时在朋友圈发美食、旅游、发奖金等图片,把自身掩饰成一个积极上进、业绩优异、生活丰富多彩的“美女”形象,博取受骗人的好感。

  对方上钩后,袁某再以办理信用卡或者直接转卖信用卡收取398至5000元不等的手续费和定金的方式,引诱被害人上当受骗。每次收到受骗人微信红包或微信支付的的手续费和定金后,袁某便将微信好友拉黑,音信全无。其实袁某根本就没有办过一张信用卡。

  警惕:办理信用卡应亲自到银行

  办案民警介绍,受骗事主大都是有大额度信用卡需求又达不到办理条件的人,他们觉得只需要支付手续费就能办到。诈骗嫌疑人正是抓住受害人的这种心理,通过一些话术剧本以及所谓“成功”案例的包装,让事主确信他们有能力办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办理信用卡应亲自到银行,通过正规途径办理,不要轻信网上代办高额度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