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林中卉)一个班33个学生,全部获得全国学科奥赛一等奖,其中先后有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全部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三(7)班成为该校最牛班。

  高三(7)班班主任陈红燕老师昨天告诉记者,班上今年2人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去年有1人,另外还有10名学生入选各科国家冬令营,所有学生都获得了全国一等奖。“除了3个入选集训队的孩子可以直接报送北大外,6人得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自主优录机会,其他学生也都能参加明年重点高校自主招生。”

  去年,学生严子恒入选数学国家集训队,今年,他以微弱的差距遗憾地与集训队失之交臂,他的另外两名同学黄楚昊和徐行知则顺利入选,明年初,两人将从集训队60名队员中再参加选拔。

  黄楚昊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他说小学时父母对自己的习惯管得多,甚至要求做题时打草稿都不能杂乱。

  徐行知说,虽然高二开始除了正常的学习课程外,一直在为奥赛备赛,“作业也没有像一般人认为的多得做不完。”平时做完作业,他们俩和严子恒一样,睡觉时间最晚不超过晚上11点。

  陈春老师说,这个班33个学生都是“牛娃”,平时他们都有充分的自主性,可以自己决定坐教室里的什么座位,自己选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