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化上精致的容妆,穿着华丽的表演服,嘟嘴或者瞪大眼睛,你可能无法想象到舞台上这群“青春少女”其实全是男生。武汉“爱丽丝伪娘团”称成员们“比男人更有包容力,比女人更妩媚”!
盛世新人种——伪娘
盛世新人种——伪娘

  • 雌雄难辨,伪娘风潮来袭
  • 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男人、女人!原本上帝为这二者之间安排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即外貌和身体构造的不可替换性。但是千百年来,我们有自强不息的志愿者敢于向自然和自身挑战,他们出于千奇百怪的理由,凭借化腐朽为神奇的手指,打造出了一个个安能辨我是雌雄的惊叹!他们,就是站在进化顶端的生物:伪娘!
  • “伪娘”(にせむすめ)一词起源日本,是 ACG(动画、漫画、游戏的简称)界的专有名词,通俗说就是男扮女装。起初伪娘角色只是多见于很多ACG少女系及BL系作品之中。但最近两年,现实中很多相貌清秀的男生也开始喜欢穿上女生的服装拍摄照片、视频,对传统观念冲击较强,因此受到的争议也比较大。

武汉高校“爱丽丝伪娘团”

武汉论娘 谁与争疯
武汉论娘 谁与争疯

  • 网络热词:爱丽丝伪娘团
  • 4月14日,来自武汉各高校的“伪娘”组成的“爱丽丝伪娘团”在武汉东湖牡丹园的动漫秀上演出《倩女幽魂》。舞台上,他们千娇百媚;舞台下,个个都是纯爷们。“伪娘团”虽然引来不少质疑,但是团员们说自己只是因为酷爱动漫而组成的社团,并非一些人眼中的“易装癖”和“变态”。[详细]
  • 爱丽丝伪娘团:走“女人”的路 让“女人”无路可走
  • 4月8日,在汉口三阳路举行的一场动漫展示秀上,一帮在校大学生的“伪娘”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我们的名字叫"爱丽丝伪娘团",大家都是男生,也都是在校大学生。”伪娘团“经纪人”、副团长“小璐”听说记者采访,赶紧出面介绍自己的社团。整个伪娘团有团员20多人,来自民大、纺大、武大、华科大、华师等多个高校。
  • 湖北武汉这一群在校男学生创建“爱丽丝伪娘团”,由男生反串女生表演。据悉,舞团招新对团员要求严格,“腿要又细又长,个子不能太魁梧,脸要长得秀气俊俏。”伪娘团经过演出后,在高校里走红,商演接连不断,每人的出场费为500元。[详细]
  • 揭秘:爱丽丝伪娘团是怎样炼成的
  • 摘下大大的太阳镜,20岁的“小璐”露出了细腻的脸。紧身裤、单肩挎包,一身中性打扮的他用手拢了拢烫过的头发,香气扑鼻。
  • 他是中南民族大学财会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爱丽丝伪娘团”的副团长,主要负责团内的对外宣传和推广。在团内,他被大家昵称“璐璐”。
  • “我们其实就是一群动漫爱好者。”“小璐”开门见山地介绍。他透露,该社团前身是一个普通的动漫社团,“2009年一次参加表演活动,团里的女生正巧一个都不在,无奈之下就由几个男生反串女生去参加,没想到效果非常好,随后大家就商量干脆成立了一个‘伪娘团’。”[详细]

舞团招新对团员要求严格,“腿要又细又长,个子不能太魁梧,脸要长得秀气俊俏。

专家台上开炮 台下赞赏
专家台上开炮 台下赞赏

  • 台上收获尖叫掌声 台下遭遇质疑谩骂
  • 采访过程中,“小璐”电话不断,“这几天还有很多采访预约和节目录制,谈成的就有七八个,还有很多在谈洽。”事实上,这种一边被社会消费,演出不断,同时却不断被社会关注,遭遇质疑、批评甚至谩骂的境遇,也让伪娘团的团员们摇头无奈。
  • “好多节目在邀请我们过去时,点名要我们穿借来的女装登台,甚至表演用的服装都不行。”“小璐”告诉记者。“没办法,只好借女装来穿,撑坏了还得赔。”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不久前在某节目中的遭遇:节目里,现场的专家们齐声质疑开炮,斥责他们;节目录制完后,好几名专家却又主动找到他们,一起合影留念。“说我们还是蛮漂亮的,还对我们表示支持,要我们加油。”[详细]
  • 众说伪娘 见证:在武汉有种青春叫“伪娘”
  • 李文道此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伪娘本来在人群中占的比例是很低的,现在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甚至时尚就不正常了。“因为一旦成为一种现象,就会引发模仿,商业化的炒作,导致了好多男孩觉得这个东西是很正常的,而且很新潮,而且可以带来一定的收益、人气。”
  •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存在。有网友表示,生活是多元的,“伪娘团”的走红,表明有一定的市场,对此,我们该抱以宽容和掌声。“因为也有一种青春叫伪娘。”[详细]

一帮在校大学生的“伪娘”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学者:伪娘一出 拿什么来拯救我们的男孩
学者:伪娘一出 拿什么来拯救我们的男孩

  • 伪娘:常在河边走 哪能不湿鞋
  • 舞台上伪娘形象,究竟对这些二十岁出头的男生有多大改变?虽然“小璐”否认有所变化,但小妖却表示,“说完全没有是不可能的。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 按照“小妖”的说法,经常接触一个状态,生活肯定会有所改变,但这些改变都是在可控范围之内的。“甚至为了防止改变的过激发生,自己私下里很少碰伪娘这个东西。”他经常会被叫去打篮球,更多的做男生运动,“毕竟做伪娘,对某一部分的意识,会有改观的。”[详细]
  • 学者:高校伪娘团走红 这个社会病的不轻了
  • 这些学生在接受采访时,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只报艺名。这说明大学生们还是有一点自知之明,并非不可救药。大学生们所在的学校,应该对之进行积极引导,纠正这样的倾向和演出活动。倘若任其流行下去,其负面影响不容低估,可能会进而激活一大片社会从众心理。特别是那些懵懂的青少年儿童,他们会盲目崇拜模仿,倘若社会伪娘增多,都以伪娘为审美对象,那问题就大了。[详细]
  • 上海:为应对伪娘开设男子中学 欲培养浩然之气
  • 今年全国“两会”的上海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教育中的“男孩危机”。“阴盛阳衰”、“男孩女性化”、“伪娘”现象也因此再度成为热议的话题之一。为了扭转“男孩危机”并探寻适合男生成长的教育模式,黄浦区近日与华东师大签订合作协议,在高中阶段探索建立男子中学,现已开设“市八男子中学办学创新可行性研究专项课题”,这预示着不久后的上海将有望诞生第一所男子中学。[详细]

“伪娘团”团员“豪歌”说,平时他会很虚心地让女朋友教自己像女孩子一样走路、发音、撒娇,自己学会了再去教其他的团员。

“男孩危机”已成热门话题的今天,武汉伪娘团,具备了撩拨社会敏感神经的各类元素:大学生、伪娘、商演……但他们在被社会质疑的同时,他们又同时被社会消费。伪娘团背后,利益驱动,看客助澜。

微博热议
微博热议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