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持女食客。读者供图男子劫持女食客。读者供图
被抓获的嫌疑人。记者杨荣峰 摄被抓获的嫌疑人。记者杨荣峰 摄

  光谷步行街一烤肉店内一男子持刀劫持女食客

  记者杨荣峰 谢冰林

  昨天14点20分许,光谷步行街一期5楼金韩宫烤肉店内,一名男子持刀将一名女食客劫持,随后,武警、公安赶到现场紧急处置。16点40分,该男子被成功制服,女食客被成功解救。

  读者报料女食客被劫持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光谷步行街一期5楼,一名女食客被一名男子持刀劫持。15点,记者赶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5楼金韩宫烤肉店内。

  该烤肉店门外走廊两边均被警方封锁,外层封锁圈有商场保安把守,内层封锁圈有武警把守,武警们荷枪实弹,站成一排,记者一时无法看清烤肉店内状况。烤肉店背后两个小门同样被封锁。

  事发后,烤肉店的员工们和食客被清场。

  据一名商场保安说,事发后,公安和武警先后抵达现场,保安们负责在外围把守,怕有危险,禁止市民靠近。

  记者看到,烤肉店门口,不断有人进出。

  持刀男子卡着女食客脖子

  一名知情人给记者发来数张嫌疑人劫持女食客的照片。记者看到,该持刀男子坐在进门右转第一个走廊尽头的角落,一张四人餐桌被掀翻,被劫持女食客坐在持刀男子外侧,脖子被该男子右手卡住。女食客十分紧张。

  持刀男被擒,女食客被成功营救

  16点40分左右,烤肉店门口一阵骚动,记者看到,持刀男子被架出。

  该男子身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平头。他被数名武警架出,从烤肉店大门右侧绕到商场的货梯下楼。该男子被架出时,背后跟着十余名武警。其间,该男子试图挣脱,但被武警麻利地按在地上制服。

  烤肉店隔壁的秀玉红茶坊员工说,该男子持刀劫持女食客后,他们店的食客也被清场,员工守在店内。他隔着玻璃看到,该男子被架出烤肉店大门后没多久,被劫持女子就被武警带出来,看起来惊魂未定的样子。该女子身穿黄色上衣,中分长发,约二十来岁的样子。

  记者随后在楼下看到,该女子躺在担架上,被送上急救车。据了解,该女子是四川人。

  该男子被制服后,被武警押送至派出所。

  武警踢落嫌疑人的刀

  警方提供的消息称,昨日14点20分许,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步行街一期5楼金韩宫烤肉店突然闯入一名男子,他手持餐刀将餐厅内的一名年轻女顾客挟持至角落,餐厅人员当即报警。获悉警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当即调派街面巡控的巡警、特警及武警赶至现场处置。16点40分,处置民警发现嫌疑人注意力分散,趁此之机,一名武警将其手中的刀具踢落在地,其他民警冲上前将其控制,并快速安全解救人质。处置过程中,无一人受伤。经审查,这名男子名叫陈某某,1991年生,湖北蕲春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杨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