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中心城区义务植树名额秒光 市民:报名像抢春运火车票》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刘爱)“我才打开网页,这些植树点就报满了。”25日,不少准备参与今春武汉义务植树的市民们感叹,报名如同抢购春运火车票一样。

  22日上午9点,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全市21个春季义务植树尽责点,刚在线上推出不久,武昌区义务植树点就被秒光,当天江汉区、洪山区、江岸区、江夏区、硚口区5个区也陆续报满,不再接受市民报名。截至25日17时,记者点击“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平台,发现仅东湖高新区、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还有植树名额。

  植树报名火爆反映了市民绿化意识的提升。武汉市盛世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娟称,连续7年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家住后湖的黄先生报名了江岸区的府河郊野公园植树点,希望带着孩子感受自然乐趣。

  没有抢到植树名额的市民也不必遗憾。除参与植树外,市民还可以认养树木。目前,黄陂区李家集街有600株、汤湖公园有570株、青山公园有300株树木均可认种认养,市民可选择“我要捐款”“我要劳动”等方式参与。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参与植树的体验感更强。武汉市绿委办持续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市民朋友可通过登录“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或同名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一键完成选点、选树、选时等操作,报名完成后,即可凭确认信息,按预约时间前往义务植树点。植树完成后,还可以在线领取全民义务植树电子尽责证书,获取碳积分。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