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传湖北荆门“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记者15日从湖北公安机关核实了解到,并不存在恐怖袭击事件,编造谣言在网络中传播的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此前,网传信息显示,有人发布了一条“荆门发生恐怖袭击,大爆炸”的信息,并附有一段爆炸起火的视频。据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警方核实确认,网传视频系7月7日晚荆门在城区发生的一起失火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且在事发后已得到妥善处置。

  随后,警方对“恐怖袭击”谣言的来源进行了追查,发现发布信息的人员系沙洋县官垱镇26岁的青年男子范某,目前正在荆门市城区一单位上班。民警赶赴荆门城区,将范某当场抓获。经询问,其对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范某称,7月上旬,荆门城区发生意外起火事件后,他收到了几段现场的起火视频。为了吸引眼球,抱着“好玩”的心理,他先后向三个微信朋友群内各发布了两段现场起火的视频,并附上“荆门发生恐怖袭击,大爆炸”等文字信息,导致谣言传播。

  警方通报称,由于范某的行为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警方在严肃训诫后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