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山寨横行 局长所长队长等13人被处理

  汉口清芬路建材市场存在多处销售假冒金牛管业产品的店铺。金牛管业公司和暗访人员向江汉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第一工商所举报,工商所工作人员却表示顾客无权鉴定真假,而且这位工作人员对暗访人员的投诉和举报并未进行任何记录。著名商标周黑鸭也遭遇了同样的侵权问题,暗访人员在天门、枣阳等地发现了五花八门的假冒周黑鸭店铺。

  部门整改

  问题被曝光后,天门工商局对辖区内的仿冒周黑鸭店进行了立案查处,分别处以三至五万元的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而在汉口清芬路市场,假冒的金牛商品已经被清理,市场的不规范的行为已经得到了整改。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还派出九个督导组,分赴17个市州林区,进行检查督办,一个多月的时间,全省共查办打假案件155起,案值470万元,捣毁假冒窝点22个。

  江汉区第一工商所被责令书面检查,并被通报批评,对副所长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天门市工商局城南工商所巡查队队长、副队长两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七名工作工作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对天门工商局城南工商所所长副所长责令书面检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天门市工商局局长和分管的副局长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和约谈的处理。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客车燃油补贴被截留 运管所所长被严重警告

  恩施州咸丰县几十位从事乡村客运的巴士车主投诉称,他们挂靠的客运公司截留了2013年和2014年的燃油补贴,并单方面大幅提升线路承包费。燃油补助应该全额用于补助实际用油者,为了拿到应得的燃油补贴,车主们多次向咸丰县交通部门反映问题,可交通局就是不管。

  部门整改

  电视问政以后,咸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成立了油料补贴专班,将客运公司未兑现的油补182.43万元公示后全部兑现完毕。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还组织专班对全省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进行了重新核查,并对被曝光问题的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理,对恩施州运管局、咸丰县运管所两级负责人都进行了追责,特别是对咸丰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滴滴司机遭钓鱼执法 执法人员被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7月28日,宜昌的滴滴快车司机龚师傅把乘客送到车辆检验站附近时,运管执法人员接到车上乘客信号后扣留了龚师傅的车辆,并给他开出一张两万元的罚款通知书。在当地,还有几十位司机与龚师傅一样,以同样的方式,同等的金额,被运管部门处罚。

  部门整改

  宜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对三峡坝区分局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根据问政短片所暴露出来的网约车管理乱象,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加强各地出租车建设的同时,也逐步对网约车进行规范管理。

  其它部门整改情况请关注长江云客户端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360栏目“电视问政回头看”系列报道。

  本文记者:新闻360 史伟 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