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王坤 雷新斌 徐飞 朱云波 钱小军)“十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客车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届时进出城的车辆将因小长假而增多,进城、出城车流在全市各进出城的路口相互叠加,上下高速相关道路通行压力增大。

  昨日,武汉交警发布“十一”期间进出城攻略。

  经岱黄高速进出城

  尽量避开岱家山大桥

  进入黄陂区车辆可从三环线、谌家矶,经武麻、汉英高速从黄陂东收费站出口经318国道绕行至黄陂区;可经机场一通道、二通道,绕行武汉外环至黄陂区;也可从江岸区塔子湖东路经东西湖区宏图路,沿盘龙大桥直行,上川龙大道至黄陂区。

  因岱家山大桥年久失修,已被鉴定为危桥,建议进出黄陂区的车辆应尽量避免走岱家山大桥。

  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的车辆,可走巨龙大道,从巨龙收费站、经青龙收费站返回市区以及三环线方向。

  在奥特莱斯、盘龙汽车城购物、游玩的驾驶员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走巨龙大道宋岗方向,经机场高速宋家岗收费站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在木兰景群游玩的驾驶员朋友经黄陂辖区返回武汉城区可经岱黄高速,从武汉外环绕行,经机场一通道、二通道、武麻高速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也可走川龙大道,经盘龙大桥,从宏图路返回市区、三环线、方向。

  新河大桥因封闭施工,从汉施公路进入武汉市区的车辆可从巨龙大道,绕行巨龙收费站,经青龙收费站抵达武汉市区、三环线方向。

  经武汉外环、机场高速进出城

  走黄花涝互通可少走20公里

  机场二通道(S19)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高速(以下简称外环)现在盘龙和柏泉收费站之间G42-836公里处黄花涝互通已开通连通道路(货车禁止通行)。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从外环盘龙收费站前行2公里,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柏泉收费站前行7公里,都可经黄花涝互通直接进出天河机场,这条路线比过去可少走了20公里。

  前往天河机场 走机场二通道最便捷

  前往天河机场,武汉城区(市内)车辆行驶线路:路线一:武汉城区方向车辆受影响较小,可(从二环、三环线)经姑嫂树立交通过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路线二:或者通过S18机场高速-丰荷山互通- S19机场二通道这条路线进出机场,这两条路线均非常便捷。

  武汉北段外围车辆行驶线路:路线一:(岱黄、武黄、武鄂、汉十、武英、武麻高速)合肥、黄石往武荆、京珠方向车辆,从外环盘龙收费站前行2公里至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进出机场;路线二:武荆、京珠往黄石、合肥方向车辆从外环柏泉收费站前行7公里至G42-836公里处,经匝道到黄花涝收费站上S19机场二通道都可直接进出天河机场。

  随着外环盘龙和柏泉收费站之间G42-836公里处与机场二通道已开通连通道路,加之巨龙大道地铁施工影响,原有经机场高速宋家岗、机场内部保通道路到S19机场二通道黄花涝收费站的临时道路已经关闭。

  经武汉经济开发区进出城 避开东风大道和后官湖大道

  进城线路:汉洪高速-江城大道-三环线(武昌或汉口方向)-二环线;汉宜高速(京珠武汉西)-东风高架-三环线-龙阳高架-二环线。

  出城线路:二环线-龙阳高架-东风高架-汉宜高速(京珠武汉西);三环线(武昌或汉口方向)--江城大道-汉洪高速;三环线(汉口或武昌方向)-汪家咀立交-东风高架-汉宜高速(京珠武汉西)。

  交警提示:东风大道(车城南路至京珠武汉西)地面辅道全路段施工;后官湖大道(车城西路至全力三路)全路段施工;珠山湖大道全路段车流量较大,建议需通过相关路段的车辆提前绕行。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因新河桥全封闭施工,预计9月30日16时起至10月2日,三环线平安铺立交车流加剧,极易造成三环线、谌家矶大道、岱山桥、三金潭、武汉大道等进出城道路拥堵。建议绕行武英高速、武汉绕城高速、武鄂高速、黄武公路、岱黄公路、三环线、汉口北大道、机场二通道等。

  提醒>>>

  国庆期间武昌火车站周边道路实施单双号限行

  国庆长假期间,交管部门针对武昌火车站周边进行了临时管制措施:

  9月29日至10月1日、10月7日(共4天),中山路(津水路口至武珞路段),每日7时至19时,按车牌尾数,分单双号通行(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车除外)。

  9月29日至10月1日、10月7日(共4天),紫阳东路全线(中山路至静安路段)实行单向通行,禁止机动车从静安路往中山路(东往西)方向通行。紫阳东路以中心护栏为界,北侧道路开辟为宏基客运站旅客专用候驶区;在航海客运站载客的南向来车,仍然需绕行首义路、张之洞路、中山路(西侧)进站。

  交警提醒:9月30日14时至20时,10月1日8时至11时、10月7日15时至20时,中山路及白沙洲大道将迎进出城高峰,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尽量避开该时段出行。 (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王坤 雷新斌 徐飞 朱云波 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