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半年244名干部因“为官不为”被处理

  新华社武汉9月9日电(记者 李思远)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湖北武汉市纪委监察局8日通报上半年作风整治状况,全市244名干部因“为官不为”被处理。

  今年以来,武汉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针对工作被动应付、消极处理、推诿扯皮的现象,重点对那些没有大过、没有严重违纪违法但身居其位不谋其政、不作为、能力素质不适应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上半年,共发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420起,整改问题309起,244人因“为官不为”被处理,其中通报160人、纪律处分28人,诫勉谈话56人。

  监察部门还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形成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应。其中,因武昌区南国新东城黑停车场及搭棚占道经营问题、首义小区35栋装修改造中违建问题处理不及时、楚善路烟草公司门面违建及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被群众先后8次投诉,今年6月,武昌区首义路街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文军受到免职处理。

  接下来,武汉市还将持续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不断扩展“无为问责”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