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饭桌上的酒精炉和炭炉 读者张先生供图图为饭桌上的酒精炉和炭炉 读者张先生供图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李凤英)前天晚上7点,54岁的王欣(化名)和丈夫、同事一行13人,到青山区工业一路好食寨餐馆吃团年饭。作为同一个物业公司的员工,辛苦一年的他们在餐厅的一个包房中庆祝新年,可是当时钟指向9点,13人中有5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截至昨天下午2点30分,除了王欣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人均出院回家休养。青山区公安、食药监等多部门就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包房是一间面积约15平米的密闭空间,房间内除开桌椅板凳外,还有一台柜式空调。整个包房通风换气仅依靠直径为0.6米的圆形通风口和房门。圆形通风口上有一把换气扇。在王欣丈夫的记忆中,就餐时包房大门紧闭,空调、换气扇没有工作。

  前晚7点,团年饭开始,王欣的丈夫购买了6瓶白酒,13人中除了王欣外均为男性,大家把酒言欢。餐厅负责人记得,王欣等一行人是熟客,经常来餐厅吃饭,团年饭上,13人中8人抽烟,喝了6瓶酒。王欣丈夫则介绍,当时他们试图打开换气扇,可换气扇没动,随后大家也就没有注意。

  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开始有人出现眩晕甚至昏迷。考虑到饮过酒,大家没有在意,可是9点时,王欣丈夫注意到,其中没有喝酒的一人也晕倒了。这时,他慌了,忙喊来餐厅负责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援。王欣等4人被送到华润武钢总医院抢救,另外1人则被送到普仁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华润武钢总医院住院部13楼消化内科见到了王欣的主治医生,她查看病历后称,王欣来时喝酒后昏迷,伴随小便失禁,初步判断为酒精中毒,但是引发昏迷的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

  “昏迷原因可能是酒、食物、密闭空间等一种或者多种因素叠加引起的。”在现场的照片中,餐桌上摆放着15道菜,1个炭炉和3个酒精炉为其中4道菜加热,还有1个大炭炉在烤火。医生认为,炭炉中板炭的不完全燃烧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餐馆负责人则认为,昏迷原因疑似板炭的不完全燃烧。在餐厅,因为整个包房停电检修,记者无法判断换气扇是否有故障。对于赔偿问题,负责人称将会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