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外地轿车武大门前连撞6人 司机疑似酒驾逆行(图)

  本报讯(记者魏娜)一辆银灰色别克轿车逆行在武汉大学门口连撞多名学生,目击者称开车的为男司机,但车上的女士却自称为开车的人。16日凌晨,洪山交通大队连夜调取了4个城市监控摄像头,走访了30多名目击者后,确认开车的为醉酒驾驶的中年男子熊某。

  经调查,肇事车上的一男一女都不是本地人,在街道口一餐馆与朋友聚会后,从七天酒店的停车场出来,直接左转在珞喻路上逆行,在武汉大学门口撞上正围在一起聊天的6名大学生后,继续行驶,撞上人行道上的花坛后,仍没有停车,又行驶了十多米,车辆爆胎无法行驶后,才不得不停了下来。

  由于车上女子自称是自己开车,而多名目击者都指认肇事司机为车上男子,且该男子有酒驾嫌疑。洪山交警当即将两人控制住,并现场对车上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达到醉驾标准,随后将其送至醉驾中心对其进行抽血检测。

  为了确认开车肇事者到底是谁,洪山交警连夜调取了从街道口到广埠屯的4个城市监控视频资料,并走访七天酒店停车场、沿街商铺的目击者,以及围观市民的手机视频资料等,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确认开车肇事者确为涉嫌酒驾的熊某。

  在交管部门对自称为肇事者的女子进行讯问笔录前,该女子主动向警方承认,是熊某开车,由于当时围观市民情绪激动,她担心大家看到他是酒后驾驶肇事,对他进行围攻,所以情急之下说车是自己开的,并不是有意做伪证。由于该女士在进行法律程序前,主动说出事实,目前警方未就她做伪证的行为,追究责任。

  目前,熊某因涉嫌醉酒驾驶肇事被刑事拘留,洪山警方表示,不排除以“危害公共安全”的罪名对该男子提请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