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纳帕溪谷部分别墅烟道设计不合理,处于窗框的正上方。武汉纳帕溪谷部分别墅烟道设计不合理,处于窗框的正上方。
卫生间设计施工粗糙,浴室门被台盆挡住导致无法关闭。卫生间设计施工粗糙,浴室门被台盆挡住导致无法关闭。
武汉纳帕溪谷部分别墅消防通道漏水严重。本版图片均由业主供图武汉纳帕溪谷部分别墅消防通道漏水严重。本版图片均由业主供图

  长江商报消息 业主车库停车后要从天窗才能爬出来,住户吐槽:“没有一个环节让人满意”

  □本报记者 杨玲玲

  连续4年成为武汉高端别墅销售冠军的东原纳帕溪谷,曝出奇葩质量问题。有收房业主向长江商报愤怒投诉,“从设计到施工,再到配套车库,没有一个环节让人满意。”

  东原纳帕溪谷坐落于汤逊湖畔,藏龙半岛,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东原地产武汉公司高管称,纳帕地产在北京几乎是顶级别墅运营商的代名词,业主有大批商界名人、演艺明星。不过,东原纳帕溪谷靓丽外表和高大上的品牌,却在多个武汉业主眼中“只是看上去很美”。

  11月13日,东原纳帕溪谷业主向长江商报记者反映,“别墅烟道设计有缺陷、房子到处漏水、地下车库停车还要从天窗爬出来……”在业主发给长江商报记者的资料中,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这些设计和质量问题,开发商熟视无睹吗?这样的房子好意思让我们去收房吗?”

  11月20日,长江商报记者联系到东原地产集团武汉瑞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事业部营销总监刘依。刘依称,重庆东原地产是全国房企百强,没有任何一家开发商可以做到在交房时百分之百无问题,更何况是精装房。她向本报承诺,会尽量配合业主解决出现的质量问题,并将设计优化。

  业主收房发现大量质量问题

  因为质量问题和开发商东原地产的漠视态度,令纳帕溪谷的业主们深感失望。

  业主称,下叠烟道直接侧排且上有遮挡,明显不符合国家建筑标准。到了冬天会面临油烟倒灌,有地产内部员工微信记录证明是后期改变设计造成的,并没按照规划走室内烟道,必须予以整改。同时,业主普遍认为,附送的地下车位非常窄,宽度不符合国家标准。

  更有业主提出:“室外问题远远大于室内问题,还没有入住就要因为车位和烟道问题与邻居扯皮。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都不积极商量解决方案。”另有业主指出,收房时出现大量质量问题,“每户业主的情况都不尽相同,但是如果在建筑过程中有良好的管控流程,是不应该出现这些问题的。现在实际暴露的问题异常严重,让业主怎么相信住进去后能够得到很好的服务。”

  业主提到,在与开发商沟通过程中,问题一直拖延,并未得到充分重视。并且部分人员态度恶劣,甚至有客服在微信上跟有维权诉求的业主说不提供服务这样的话,令人气愤。基于以上所列出的房子的质量,业主对4.5元/平方米的物业费也提出了质疑。

  11月18日,长江商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探访了纳帕溪谷东区的叠拼别墅。销售人员带着记者参观了样板间和小区步道,当记者提及近期网络上业主发布的有关设计问题和质量问题的维权帖,销售人员坦言,“任何开发商的项目在交房时都会出现问题,特别是纳帕溪谷这种带装修的房子,有瑕疵在所难免,但是没出现什么大问题。”

  住户:没一个环节让人满意

  纳帕溪谷在武汉算是老资格的顶级别墅项目,到目前连续4年成为武汉市高端别墅的销售冠军,均价达到18500元/平方米。近期其却被业主吐槽“没有一个环节让人满意”。那么,东原地产对别墅设计不合理、质量遭投诉等问题会如何回应?东原高层对一直引以为傲的别墅项目出现上述问题又作何解释?

  东原地产总部设立于重庆。目前,累计开发住宅与商业项目30余个。

  东原地产武汉公司营销总监李曌曾公开表示,纳帕溪谷源于美国南加州,是一个以生产葡萄酒闻名世界的“世界九大酒都”之一的小镇。武汉纳帕溪谷的设计团队经过700多天的实地考察,几乎以1:1的比例,将美国纳帕溪谷复制过来。

  “所有豪宅都离不开资源,别墅如果要做到顶级,必定要有山或者湖。因此,潮湿和蚊虫是所有临湖别墅都不可回避的问题。”刘依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