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的长线经营,贩毒嫌疑人终于露出马脚,在“大手笔”交易时被抓。昨悉,汉阳区公安分局破获的这起贩卖海洛因案是近十年来最大的一起,缴获市价近千万元的高纯度海洛因“毒砖”7块,斩断了一条云南至武汉的贩毒通道。

  2016年6月,汉阳分局在前期办理的多起毒品案件中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一名外号叫“江西老表”的贩毒嫌疑人一直在武汉地区活动。据相关案件嫌疑人交待,“江西老表”是云南某一涉嫌境外贩毒的地下组织在武汉的“销售经理”,生性多疑,狡猾至极,每次交易都通过多种手段掩饰,很难获取其真实身份。

  为钓获“大鱼”,汉阳禁毒民警组建专班,反复调阅旧案的视频资料,开展综合研判,最终掌握了“江西老表”经常在硚口区长丰大道活动。为避免打草惊蛇,专班以长丰大道为重点,对周边全面布控,时刻关注“江西老表”动向。经过数月侦查,专班发现其活动并不频繁。今年除夕前,“江西老表”乘车回广西老家,2月9日返汉。专班根据以往毒情规律判断,年前、年后历来是毒品交易的猖獗时期,“江西老表”出手的可能性极大,对其加大了侦控力度。

  2月13日凌晨,专班获知“江西老表”将于当日下午进行“大手笔”交易,派出精干力量全时段跟踪。下午6点多,“江西老表”手提黄色袋子换乘两辆出租车到某超市门前,与一名陌生中年男子会面。两人乘坐同一辆出租车到达长丰路某地欲下车离开,手提袋已转移至陌生男子手中。专班一举将二人抓获,当场收缴海洛因“毒砖”2块,随后又在“江西老表”住处搜出海洛因“毒砖”5块。

  “江西老表”真名黄某某,因吸毒、贩毒等先后5次入狱,去年2月才刑满释放。出狱后,黄某某从云南运输海洛因毒品至武汉,向犯罪嫌疑人文某等进行兜售。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林慧婕 通讯员 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