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李涛 张文涛 朱洋波)8日,全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系列专场活动在洪山区举行,首场活动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引来1500多名学子热情捧场。

  据悉,与前期举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其他系列活动相比,“留下来”系列活动将更注重发布优惠政策、提供优质岗位等留住大学生的具体措施。

  “留下来”系列活动的首场由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公布了我市一系列留下大学生的最新政策,包括放宽落户条件、建设人才公寓、提供更多见习和就业岗位等。

  作为全市大学之城示范区,洪山区系统谋划,率先发布了“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四大计划的13条实施细则,吸引大学生落户,并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演讲嘉宾,中科院院士丁汉、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虹信通讯总裁罗昆初、“创业红娘”刘玉、光谷联合董事长黄立平、3W咖啡创始人许单单与学子们分享了对创业就业的感悟,鼓励大家留在武汉寻求发展机遇。洪山辖区中建三局、马应龙药业等54家企业精选了1000个岗位,现场招聘。

  活动现场,洪山区发放了10把“青年公寓”钥匙,据悉,这是我市发放的首批人才公寓钥匙。这些公寓为租赁式,配套优良,可拎包入住。据介绍,我市每年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五年内可满足20万大学毕业生居住需求,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均可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