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民冒雨看车图为:市民冒雨看车

  昨日,省直机关公车第二场待拍卖的136辆公车开始集中展示,并在现场接受报名。记者在武汉市硚口区汉西九通名车广场的展示区看到,这批公车车况相对较好,起拍价最低的车为5000元,最高为8.3万元。

  136辆车起拍价最高8.3万元

  根据拍卖公司提供的车辆明细表显示,本批待拍卖的公车,起拍价在3万左右的很多,车型包括天籁、雅阁、别克、大众、日产等,其中天籁最多,共45辆,起拍价多在3万元左右。

  记者梳理发现,起拍价最高的是一辆大众汽车,排量1.8L,行程5万余公里,购车时间为2012年,保险有效期至今年11月底,年检有效期至明年11月,这辆120号车起拍价8.3万元。

  起拍价最低的为5000元,共2辆。一辆奥迪A6,排量1.8L,行程26.9万公里,购于2000年底,保险有效期为明年1月份,年检有效期为今年12月,这辆车是78号车。另一辆起拍价5000元的车是一辆帕萨特,购于2002年8月,行程26万余公里。

  第一场拍卖会中,起拍价最低的一辆车为3000元,最终成交价为1.6万元。此外,第二场拍卖会起拍价在1万元以下的车共有9辆,少于第一场。

  数十人看车 不少参加过首场拍卖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数十人来看车,其中不乏参加了第一场拍卖会的人,比如陈先生。他没有抢到心仪的车,昨日又来到第二批待拍公车展示区。陈先生称,感觉这一次展示的公车车况好一些。

  每走到一辆车前,陈先生都仔细了解待拍卖车辆的信息,看到心仪的车就用手机拍下。他的心理价位在8万元左右,鉴于第一场拍卖会的激烈竞价,他此次重点关注的是起拍价4万到6万元之间的车。

  昨日下午,家住武昌中南路的李先生致电本报,询问第二次拍卖会的相关情况。李先生表示,第一场拍卖会他没有赶上,昨天看了本报报道,才知道还有第二次拍卖会。

  李先生告诉记者,得知省直机关公车拍卖,觉得公车保养较好、拍卖公开透明,决定买一辆家用,他的心理价位在10万元左右。

  第二场拍卖会下周三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二场拍卖会于9月30日上午9时30分开始,地点在汉西九通名车广场内,和展示区仅有一路之隔,拍卖在室内进行,可容纳400人左右,竞拍者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9日下午4时。

  第二场拍卖会的报名流程、拍卖规则等与第一场相似,交1万元保证金,可竞得1辆车,交5万元保证金,则不限数量。

  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竞拍者最好本人登记、本人竞拍,否则后期手续办理会比较麻烦。

  昨日还有不少外地人看车,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竞买者有武汉户口,可直接过户上武汉市牌照;没有武汉市户口的,如果上武汉市牌照,需办理居住证;不上武汉牌照的竞买者,需提前了解各转入地车管部门车辆入籍的规定,以免产生损失;如果因此产生损失,由买车人自己承担。

  现场有看车的市民指出,第二次拍卖会的佣金比第一场高出不少。记者注意到,本场拍卖会的佣金为成交价的1.2%,第一场为0.37%。如果以10万元的成交价计算,本场拍卖会需付1200元佣金,为第一场的三倍多。对此,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前期公开招投标形成的价格,完全公正公开。记者了解到,我省省直机关公车拍卖,与国内其他省市相比,佣金相对很低,如北京中央机关的公车拍卖,佣金多在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