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觉得5岁的伢长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甚至认为很像妻子的前男友,妻子悄悄剪下孩子的指甲做亲子鉴定证明了清白。

  张女士和丈夫结婚已有7年,夫妻俩感情还不错,有一个年满5岁的儿子。从儿子4岁时开始,丈夫就常说孩子长得不像他,最近更是唠叨儿子越长越像妻子的前男友。张女士结婚前和前男友有过一段历时4年的初恋,几乎就要踏入婚姻的殿堂。现在各自都有了家庭,也没有太多的往来,但这段初恋一直让其丈夫耿耿于怀。一年前,夫妻俩因一件小事发生争吵,丈夫开始拿儿子说事。一周前,丈夫甚至开口说伢长得像妻子的前男友,这让张女士忍无可忍,决定通过亲子鉴定证明清白。

  为不让此事给儿子留下心理阴影,5天前,张女士借剪指甲的机会,将儿子的指甲壳悄悄留了下来,和丈夫一起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两人各自抽取了血液,连同儿子的指甲壳一起做鉴定,经过DNA提取、比对等步骤,最后的鉴定结果证实孩子和夫妻俩的亲子关系。昨日拿到鉴定结果,张女士的丈夫表情尴尬,对妻子连声道歉,表示不会再怀疑妻子,好好生活。

  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姜法医介绍,该中心平均每年做亲子鉴定1000例左右,外地人占四成,还有北京、上海等地的夫妻不远千里来这里鉴定。前来鉴定者以丈夫怀疑妻子占多数,但超过九成的鉴定结果都证明了妻子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