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

  武穴市干沙畈、桂家畈、崇山、万丈湖

  油菜花海成为“中国油菜之乡”武穴的特色景观和符号,每年都吸引着数十万游客前来观看。特别是近三年来,武穴结合山峰、梯田、平原、湖水、民舍,精心打造了武穴油菜花海九大最佳观赏点,形成了一幅幅“有花有山有水有人家”的生态乡村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山茶花✿

  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麻城市城区西北部,是一个以森林观光、科普、涵养为主导,以休闲、度假、朝圣、寻根为辅的城市森林公园,是湖北省著名的道教圣地。

✿杜鹃花✿

  ✿杜鹃花✿

  麻城龟峰山

  麻城杜鹃花海,天下一绝! 麻城全市杜鹃面积100万亩,其中龟峰山风景区有10万亩连片的原生态古杜鹃群落,其面积之大堪称中国一绝,世界罕见,每年四五月间,风景区10万亩杜鹃花开似海,是春游的绝佳之处!

  ✿杏花✿

  麻城市歧亭镇杏花村

  唐代诗人杜牧任黄州刺史期间,游麻城、作《清明》,诗中“牧童遥指杏花村”即指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