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警察”在武汉上岗执勤 市民:太萌了“机器人警察”在武汉上岗执勤 市民:太萌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万信力)胖呼呼的身子,还一脸微笑地和市民互动,“太萌了”。1月10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110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们看到机器人警察“安安”萌萌的样子时一声声惊呼,很多小朋友纷纷跟它合影。

  1月10日上午10点,汉南纱帽武商量贩汉南店广场,一名婆婆问民警,“孙子6岁了,在汉南出生,爸爸妈妈都在硚口上班,孩子一直没户口,怎么办?”

  她的话刚一问完,旁边骨碌骨碌走过来一个胖呼呼的“机器人”,只见它短短的小手上下挥舞着,触摸式显示屏上是一张笑脸,听到婆婆的问题,这胖胖的机器人开始回答问题。

“机器人警察”在武汉上岗执勤 市民:太萌了“机器人警察”在武汉上岗执勤 市民:太萌了

  它就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新上岗的“机器人警察”,“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安安”。它嗡嗡地回答。

  据介绍,“安安”是今年才上岗的,功能十分强大,它能解答所有公安系统办证等问题,除此之外,安安还能进行对话和提问,并教授大家如何防盗、防骗、防火。

  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警方介绍,目前安安还属于测试阶段,下一步,还将完善安安各项功能,并要加入交管部门业务。现在基层民警人员缺乏,很多时候不能及时回答老百姓的问题,有了“机器人警察”安安的帮助,老百姓办事不用到处打听,“问安安,什么都清楚了”,这位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