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由拉萨发出的“藏2”次庆典列车通过拉萨河特大桥。(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2006年7月1日由拉萨发出的“藏2”次庆典列车通过拉萨河特大桥。(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如今,按中国标准建设的“中国桥”已遍布亚洲、非洲、欧洲等大洲。位于印尼的泗马大桥完全采用中国标准规范设计、施工,首次实现桥梁领域的中国标准走出国门。

  “中国桥梁企业近年来大量拓展海外业务,参与国际竞争,不仅代表着中国企业‘出海’探路,更能让世界共享中国桥梁建设发展成果。”中交二航局董事长王世峰说。

  安得五彩虹,驾天作长桥。从武汉长江大桥开始,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凭借扎扎实实的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勇担重任的勇气,让“中国桥”不断迈向新的征程,实现新的跨越。

2016年7月18日位于湖北宜昌的至喜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2016年7月18日位于湖北宜昌的至喜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策划:唐卫彬

  监制:周甲禄

  文字记者:熊金超、皮曙初、李劲峰

  图片:肖艺九、熊琦

  视频:饶饶、熊琦

  统筹:冯国栋、李伟

  编辑: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