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大洪山层林尽染大洪山
层林尽染大洪山层林尽染大洪山
层林尽染大洪山层林尽染大洪山

  “太有感觉了,大洪山金秋美景诠释了真正意义上的秋之韵味……”上周末,来自武汉的摄影家汪先生漫步大洪山樵河枫林时高兴地说。连日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以“礼佛、观光、体验、休闲”为主题的“金秋赏叶季”活动迎来游客热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客。

  11月的大洪山,呈现出层林尽染的景象,举步皆景,如梦如幻。银杏金黄,枫林相间,五彩斑斓,灿若锦绣。时起时散的飘渺云雾为高山披上神秘色彩,置身其中,犹如蓬莱仙境。

  日在大洪山景区内看到,在大慈恩寺,游客纷纷登上宝珠峰金顶,或祈愿美好,或登高望远,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大洪山古银杏树下,巨大银杏树似一尊金身大佛,与远山近寺相呼应。婆娑的银杏叶一片金黄,一阵秋风拂过,似满树蝴蝶翩翩起舞。树下,爱好摄影的游客们纷纷架起长枪短炮,只为定格下最美的瞬间。千佛古道、祈福古道、绿林古道等游步道红叶似火、落叶缤纷、五彩斑斓,为游客近距离欣赏大洪山美景提供了绝佳去处。叫喊声、欢笑声、歌唱声不时在山谷回荡。最具趣味性的还是大洪山剑口飞跃体验项目,三五好友或一家三口,身系滑索、脚踩钢丝,于葱茏缤纷的密林中腾空穿越,惊险而刺激。

  刚过去的周末期间,恰逢我市旅游形象大使15强在大洪山进行现场大比拼及随州旅游万人随手拍暨摄影名家聚焦大洪山醉美秋色活动举办之时,极大地吸引了广大游客的互动参与。上周末,大洪山累计接待游客万余人次。

遍地金黄的千年银杏谷遍地金黄的千年银杏谷
遍地金黄的千年银杏谷遍地金黄的千年银杏谷

  “金色魅力”银杏谷七万游客赏景来

  11月,是洛阳千年银杏谷景区释放“金色魅力”的季节。12日至13日,久雨初晴后的周末,洛阳千年银杏谷景区迎来一年之中游客最集中的时刻。在景区提前“停止接单”的情况下,各地游客仍络绎不绝。据初步统计,两日里,景区游客人数突破7万人。为应对游客高峰,景区安排了80辆大巴转运游客,300名服务保障人员维持秩序。

  11月12日,记者在该景区看到,电影《聂隐娘》的主要外景地、宋元民居、石磨博物馆等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拍照留念、或驻足观赏,沉浸于浓郁乡村美景之中。游客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招待所、农家乐生意。各农家饭店启动“放流水席”模式。

  “遍地金黄的银杏叶、美丽的田园风光,真是视觉上的盛宴,千年银杏谷果然是银杏的‘王国’!”来自广州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对千年银杏谷的美景赞不绝口。来自武汉“好友美学空间”的9名大学生在银杏谷尽情地用手中的画笔与乐器抒发对千年银杏谷的溢美之情。来自湖南的退休阿姨们则穿起了清一色的旗袍,在铺满银杏叶的草坪上欢快地走起了时装秀。面对记者的采访,张阿姨高兴地说:“银杏谷带给我们精神上的享受,这在大都市是绝对感受不到的,真是不虚此行,来了就不想走。”

  千年银杏谷旅游业绩持续向好,诠释着景区成功的宣传营销策略。“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精心包装旅游产品,通过在武汉地铁、高铁站等地打出随州精品旅游线路广告以及组织开展随州旅游进武汉社区活动等,有力提升了随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铁寨漫山红叶铁寨漫山红叶
铁寨漫山红叶铁寨漫山红叶

  漫山红叶惹人爱 铁山迎来四方客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深秋初冬时节,正是铁山红叶最佳观赏期。“观红叶,吴山不逊于香山。”11月13日,武汉游客韩文武在离开铁山红叶景区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随县吴山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周末天气晴好,12日和13日有万余游客来到吴山镇铁山红叶景区观红叶。“这两天,景区里的3个停车场每天都停满了车,进景区的路边也都停满了,大多都是市内和省内自驾游的游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铁山红叶主景区东临七尖峰国家林场,西北与鸡鸣山景区相连,植被浓郁,气候湿润,阳光充足,景区整体规模35000亩,其中红叶景区20000亩,林果观光带10000亩,景区配套设施区域5000亩。去冬以来,吴山镇投资400余万元,扩建硬化了景区入口主干道2.9公里,路基宽9米、路面宽5米,并对景区内9公里乡村道进行扩修加宽,便于景区车辆进出。